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主动公开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    
西安航空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2016-01-12 15:07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理校内突发性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领导

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工作在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下设七个工作组。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各工作组开展工作。

二、工作原则

(一)“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原则。应急预案的启动由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稳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协调各工作组及时开展工作。

(二)“系统联动、群防群控”的原则。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学校各级领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紧急行动起来,在各工作组的具体安排下,及时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形成全校联动、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三)“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原则。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要确保发现、报告及时,指挥、处置果断,各环节紧密衔接,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应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校内。

(四)“教育疏导、化解矛盾”的原则。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根本目的是保证学校大局稳定,各单位领导及学生管理人员要着眼大局、立足本职,按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散不可聚、可顺不可结”的原则,加强正面宣传,积极教育引导,稳定师生情绪,及时化解矛盾,严防事态扩大。

三、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工作组设置及职责

(一)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

   长:学生工作处(部)处长

副 组 长:各院(系)领导、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

   员:相关单位的职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及其他教职工和学生骨干

   责:负责学生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预案(见附件1),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把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校内。

(二)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稳定安全工作的校领导

   长:保卫处处长

副 组 长: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处(部)处长、阎良校区管理处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

   员:相关单位的职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其他教职工

   责:负责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见附件2),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学校治安秩序正常。

(三)校园消防安全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稳定安全工作的校领导

   长:保卫处处长

副 组 长: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处(部)处长、阎良校区管理处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

   员:保卫干部、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

   责:负责校园消防安全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见附件3),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四)校园防恐反恐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稳定安全工作的校领导

   长:保卫处处长

副 组 长: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处(部)处长、阎良校区管理处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

   员:保卫干部、教职工

   责:负责校园防恐反恐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见附件4),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最大限度的保护师生安全,确保学校政治稳定。

(五)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党委(学院)办公室工作的校领导

   长: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

副 组 长: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学生工作处(部)处长、保卫处处长

   员:各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部)领导

   责:负责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见附件5),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做好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

(六)重大疾病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

   长:后勤集团总经理

副 组 长:后勤管理处处长、学生工作处(部)处长、保卫处处长

   员:各院(系、部)领导、校医院干部、相关部门教职工

   责:负责重大疾病、食物中毒等引发的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见附件6),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做好疾病、疫情预防的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学校公共卫生规范化管理。

(七)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

   长:后勤管理处处长

副 组 长:学生工作处(部)处长、教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校办工厂厂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保卫处处长

   员:相关单位各级干部、教职工

   责:负责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制定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见附件7),建设和管理相应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督促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以上各工作组由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安排,领导小组可根据事态的发展,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和处置工作组。

四、其他工作及要求

(一)预警机制

各工作组要掌握本组在稳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判可能引发的突发性群体事件,提前预防,及时上报,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二)重大情况报告和请示制度

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工作组在学校、各院(系、部)开展重大活动前,要及时上报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后执行。需要向上级领导或部门请示的,由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在获得上级明确指示后下达执行。

(三)值班和信息畅通制度

应急预案启动后,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预防处置突发性事件工作组、保卫处及有关职能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领导、预防处置突发性事件工作组成员手机要24小时开机,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处理发生的各种事件。

(四)信息的收集与报送

事件处置的信息数据由相关工作组提供,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收集统计、整理上报。

(五)信息的发布及媒体的接待

宣传部负责信息的发布及媒体接待工作。

(六)交通、物资保障

处置突发性事件所需的车辆、人力、物力等由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需要确定,由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安排。

(七)善后处理工作

1.预防处置突发性事件实行“问责制”,具体情况由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工作组协商,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2.各工作组要及时查清突发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并在深入调查、取证分析、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提交突发性事件发生的综合报告,制定整改、预防方案,统一交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3.对突发事件处置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由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工作组协商,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附件1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2.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3.校园消防安全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4.校园防恐反恐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5.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6.重大疾病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7.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附件1

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置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现依据《西安航空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

   长:孙巨峰

副 组 长:李俊哲、宁永录、刘建峰、张晓云、高启明、刘晋云、邓北川、张 雷、李永刚、王奇利、李庆、侯  睿、陈冬梅、王宗祥

   员:学生管理科科长、相关单位辅导员、班主任、其他教职工及学生骨干

   责:负责学生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把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校内。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件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行动小组

(一)信息收集与传达小组

 长:周  

 员:申  良、王永锋、龙  

 责:收集与事件相关的具体信息,传达工作组的安排,保证信息沟通渠道畅通。

(二)事态控制及思想教育小组

 长:孙巨峰

 员:高启明、刘晋云、邓北川、张  雷、李永刚、王奇利、李  庆、侯  睿、申  

 责:组织各院(系)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生一线,调查了解事件的起因、发起人、事件的发展过程,并及时将信息传达给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控制事件中的相关学生,必要时按院(系)、年级、班级分别带离、进行排查,保障其他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做好事件处置过程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参与事件学生的思想情绪稳定;着重加强事件责任人的思想教育及监控。

(三)安全保障小组

 长:李俊哲

 员:保卫处工作人员

 责:根据事件的发展,决定现场秩序维护、管控、疏散、隔离等措施的实施;根据事件需要,负责警力的联络;加强门卫管理。

(四)教学保障小组

 长:张晓云

 员:各院(系、部)主任

 责:积极处置因教学事故所引发的群体突发性事件,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因特殊事件暂不能开展教学的,需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因教师个人原因引发的事件,应及时处置并保证在第一时间安排新的教师;因其他原因引发的事件,应尽快调查事件的起因及人员,确保学校各项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五)后勤保障小组

 长:陈冬梅

 员:后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

 责:保障全校水、电、气的正常供给;保证学生饮食正常供应,确保学生生活区秩序稳定。

(六)医疗救护小组

 长:陈冬梅

 员:校医院工作人员

 责:做好应对突发事件中受伤人员的救护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实施突发事件现场的医疗救护工作。

(七)心理干预小组

 长:王永锋

 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

 责:对突发事件中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诊断,根据需要实施心理干预、治疗;必要时联系相关医院开展心理治疗工作。

(八)后续处理小组

 长:孙巨峰

副组长:高启明、刘晋云、邓北川、张 雷、李永刚、王奇利、李  庆、侯  睿、周  华、王永锋、龙  

 责:负责对学生群体突发性事件中的责任人进行违纪处理、思想教育,对学生进行安抚;并根据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完成综合报告,交上级领导审批;根据报告制定整改、预防方案。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协调安排,工作组可根据事件的发展态势,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行动小组。

附件2

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为预防和处置校内治安突发性事件,现依据《西安航空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稳定安全工作的校领导

   长:李俊哲

副 组 长:宁永录、孙巨峰、王宗祥、刘建峰、陈冬梅

   员:相关单位的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教职工

   责:负责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学校治安秩序正常。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各行动小组

(一)警力联络小组

 长:李  

 员:马进军、高小航、唐金哲

 责:负责联系市局文保支队、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获得警力及相关部门支持。

(二)校内治安维护小组

 长:孙护军

 员:高小航、唐金哲

 责:落实学校安全保卫制度,带领校园治安队伍处理各项治安案件,组织实施校内24小时治安巡查、整治工作,维护学校内部治安秩序稳定。

(三)门卫执勤小组

长:段海波

 员:王伟明、校卫队员

 责: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学校门禁制度,加强敏感时段的门卫秩序维护。

(四)应对管控小组

 长:高小航

 员:保卫干部、校卫队员

 责:维护突发性事件现场秩序,监控现场重点人员,必要时予以管控;及时封控现场和各出入口,疏散、隔离行人,与事件无关人员只许出不许进,确保事件处理现场不失控。

(五)资料收集小组

 长:马进军

 员:袁晓彤  常雅文

 责:负责处置突发性事件过程中各类影像资料的采集、存取工作。

(六)学生秩序维护小组

 长:孙巨峰

 员:学生系统的管理干部和相关教职工

 责:关注、疏导学生思想情绪;负责应急处置过程中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弱师生的恐慌感;维护正常学习、生活秩序;排除、杜绝不安定因素。

(七)医疗救护小组

 长:陈冬梅

 员:后勤集团工作人员

 责: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组织实施突发性事件现场的医疗救护工作;组织医护人员对事件中出现的伤残人员及时进行救护。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负责协调安排,工作组可根据事态的发展,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行动小组。

附件3

校园消防安全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为预防和处置校内消防安全事件,确保校内消防安全,现依据《西安航空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校内消防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稳定安全工作的校领导

   长:李俊哲

副 组 长:宁永录、孙巨峰、张晓云、王宗祥、刘建峰、

陈冬梅

   员:保卫处干部、事件涉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责:负责校园消防安全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各行动小组

(一)消防安全检查小组

 长:王  

 员:高小航、唐金哲

 责:负责落实学校的“消防安全三级”检查制度;建立并完善消防安全登统计台账,对防火部位的消防栓、灭火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其处于良好状态。

(二)通信联络值班小组

 长:李  

 员:保卫处全体干部

 责:值班人员和全校师生均有向消防机关报告火灾发生的义务,并第一时间通知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管理人员到达火灾现场;值班人员指定专人在学校附近交通要道和学校大门口接引消防人员到达火灾现场;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处理值班期间的应急事件。

(三)现场协调小组

 长:李俊哲

 员:校内消防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成员

 责:掌握情况,及时报告,组织有关人员按预案程序对现场进行果断处置,并配带必要的通讯器材和安全防护设备。

(四)应急疏散小组

 长:李  

 员:高小航、唐金哲、惠军锋、楼宇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

 责:依据预案及疏散路线,有序疏散被困师生;组织清点人数,对没有到达指定安全区域的师生,要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现场负责领导;协助抢救受伤和受困人员,疏散完毕后撤离现场。

(五)学生秩序维护小组

 长:孙巨峰

 员:学生系统的管理干部和教师

 责:关注、疏导学生思想情绪;负责应急处置过程中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弱师生的恐慌感;排除学生中的不安定因素,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必要时通知学生家长。

(六)医疗救护小组

 长:陈冬梅

 员:后勤集团工作人员

 责: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突发性事件现场的医疗救护工作;组织医护人员对事件中出现的伤残人员及时进行救护。

(七)门卫执勤小组

长:王伟明

 员:段海波、校卫队员

 责: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学校门禁制度,加强敏感时段的门卫秩序维护。

(八)火灾外围控制小组

 长:孙护军

 员:高小航、唐金哲

 责:事件发生后,迅速赶到现场,设置警戒线,划定警戒区,设置隔离带,疏散现场人员,转移重要物资,维护现场秩序。

(九)事故调查小组

 长:李俊哲

 员:火灾事故相关单位领导

 责: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对火灾原因进行分析、调查、定性,区分落实相关责任,并将事故调查结论报告学校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校园消防安全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负责协调安排,工作组可根据事态的发展,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行动小组。

附件4

校园防恐反恐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为及时有效地预防和处置校内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打击恐怖犯罪,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政治稳定,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依据《西安航空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预案》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校园防恐反恐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稳定安全工作的校领导

   长:李俊哲

副 组 长:宁永录、孙巨峰、王宗祥、刘建峰、陈冬梅

   员:保卫处干部、事件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教职工

   责:负责校园防恐反恐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政治稳定。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行动小组

(一)应对行动小组

 长:李俊哲

 员:保卫干部、校卫队员及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

 责:在校园防恐反恐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的指挥下,组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控制局面,最大程度上降低事件的不良影响;维护事发现场秩序,监控重点人员,必要时迅速控制暴力恐怖分子和制造秩序混乱的骨干分子,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其带离现场。

(二)情报信息小组

 长:李  

 员:马进军、孙护军、各院(系、部)信息员

 责: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收集相关信息;负责报警及各方面的联络沟通,通知相关部门和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向上级报告行动处置情况。

(三)警力联络小组

 长:唐金哲、高小航

 责:负责联系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阎良分局航空产业基地派出所等单位,获得警力及相关支持。

(四)现场警戒小组

 长:马进军

 员:高小航、唐金哲、保卫处其他人员

 责:负责组织事发现场人员有序疏散,设置警戒区域,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交通,劝退围观人员,及时封控事故现场。

(五)校园秩序维护小组

 长:孙护军

 员:高小航、唐金哲、段海波

 责:组织实施校内24小时安全巡查、整治工作;维护学校内部治安秩序稳定。

(六)学生秩序维护小组

 长:孙巨峰

 员:学生系统的管理干部和老师

 责:深入班级管理学生,关注、疏导学生思想情绪,尽力安抚学生,缓和学生的恐慌心理,努力降低事件所带来的损害和损失。

(七)医疗救护小组

 长:陈冬梅

 员:后勤集团工作人员

 责:组织实施现场医疗救护工作,对事件中出现的伤残人员进行救护。

(八)善后处理小组

 长:宁永录

 员:李俊哲、张晓云、孙巨峰、陈冬梅、刘建峰、李  

 责:安排相关人员、班主任负责对在突发性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师生进行安抚和慰问,妥善处理各种善后事宜;负责或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善后调查工作,恢复正常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秩序。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校园防恐反恐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协调安排,工作组可根据事件的发展态势,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行动小组。

附件5

自然灾害引发的

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为进一步提高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预防工作水平,避免或尽可能地降低自然灾害发生造成的损失,确保我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西安航空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订本工作预案。

一、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党委(学院)办公室工作的校领导

   长:宁永录

副 组 长:刘建峰、陈冬梅、孙巨峰、李俊哲

   员:各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部)领导及相关部门教职工

   责:负责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的具体工作预案,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做好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预防意识。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各行动小组

(一)抢险救灾小组

 长:宁永录

 员:各单位负责人及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

 责:负责事发现场人员、财产的抢救、安置和转移。

(二)信息通讯小组

 长:李小光

 员:雷颖颐、李  永、黄  勇、张亚爱 、张  

 责:负责报警、信息通报、事发现场及处置情况报告、与各方面的联络沟通。

(三)警戒保卫小组

 长:李俊哲

 员:保卫处干部、校卫队员

 责:负责设置警戒区域,维护现场秩序,疏散人员,疏通道路,引导救助车辆。

(四)物资保障小组

 长:刘建峰

 员:后勤管理处干部及职工

 责: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药品、物资等救灾物品的供应。

(五)医疗救护小组

 长:陈冬梅

 员:后勤集团工作人员

 责:负责对伤亡人员实施抢救治疗和处置。

(六)善后处理小组

 长:孙巨峰

 员:张先军、蔡应昌、各院(系、部)负责人、相关教师及学生系统管理干部

 责:负责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抚师生的思想情绪,妥善处理各种善后事宜,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负责协调安排,工作组可以根据事态的发展,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行动小组。

附件6

重大疾病引发的

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为预防和处置校内重大疾病引发的突发性事件,现依据《西安航空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校园重大疾病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

   长:陈冬梅

副 组 长:宁永录、刘建峰、李俊哲、孙巨峰、王宗祥  

   员:各院(系、部)领导、校医院医生及相关部门教职工

   责:负责重大疾病、食物中毒等引发的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做好疾病、疫情预防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公共卫生规范化管理。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各行动小组

(一)现场协调小组

 长:陈冬梅

 责:现场协调调度,及时向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事件处置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救助;疫情期间,加强晨检,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控制进出学校的人员,不擅自向社会公布疫情

(二)医疗救护小组

 长:马  

 员:杜新洲、王        

 责:宣传突发性疾病的防治知识,组织对发病人员入院前的紧急救护,配合专业救护人员做好救护工作;负责师生普通疾病的治疗;传染病的预防、监测;教职工身体状况的检查、跟踪。

   (三)资料收集小组

 长:刘      

 员:王  瑛 、张  颖 、 常惠先

 责:负责突发性事件处置期间各种信息资料的收集、存取工作。

   (四)药品采供小组

 长:刘亚云

 员:普留锁、常惠先

 责:在重大疾病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的直接指挥下,负责突发性事件处置期间所需药品、器材的采购、调配和登记工作。

(五)消毒小组

 长:王  

 员:陈梦娟、校园管理中心人员

 责:在重大疾病引发的突发性事件处置期间,配合疾控中心人员按规定要求每天给图书馆、食堂、教室、学生公寓和家属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六)公寓晨(午)检小组

 长:惠军峰

 员:薛  涛、学生公寓管理人员

 责:负责突发性事件处置期间每天早、中、晚师生的检查、记录,包括缺席人数,缺席原因,有无异常体温、腹泻等症状,并做好交接班。

(七)学生秩序维护小组

 长:孙巨峰

 员:学生系统的管理干部和老师

 责:关注、疏导学生思想情绪;负责应急处置过程中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弱师生的恐慌感,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统计学生出勤情况;必要时统一协调各班主任与学生家长联络

    (八) 安全保卫小组

 长:李俊哲

 员:保卫系统管理干部和门卫      

 责:突发性事件处置过程中,负责现场警戒、疫区的封锁、秩序维护、人员的疏散、隔离等,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学校门禁制度,加强敏感时段的门卫秩序维护。

   (九) 后勤保障小组

 长:刘建峰

 员:后勤管理处及车队工作人员

 责:负责事故现场发病人员及救护人员的用车和接送;救援物品的配送、供给;日常应急物资储备。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校园重大疾病引发的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负责协调安排,工作组可根据事态的发展,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行动小组。

   

附件7

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为了提高处置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性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现依据《西安航空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负责领导:主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

   长:刘建峰  

副 组 长:陈冬梅、牛高峰、张晓云、胡红亮、孙巨峰、李俊哲

   员:相关单位干部、职工

   责:负责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制定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建设和管理相应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督促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行动小组

(一)事件处置小组

 长:刘建峰  

 员:林  萍、曹国震、张瑞杰、尹宏炜、孙护军

 责:负责联系上级安全管理部门及突发事件单位、人员,第一时间获取相关部门支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控制、处置事件。

(二)教学实验突发事件处置小组

 长:张晓云

 员:曹国震、各院(系、部)相关干部和工作人员

 责:负责联系上级安全管理部门及突发事件单位、人员,第一时间获取相关部门支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控制、处置事件。

(三)水、电、气、暖及其特种设备等突发性事件处置小组

 长:陈冬梅

 员:张瑞杰、相关工作人员

 责:负责联系上级安全管理部门及事件突发单位、人员,第一时间获取相关部门支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控制、处置事件

(四)生产实习突发性事件处置小组

 长:牛高峰

 员:尹宏炜、相关工作人员

 责:负责联系上级安全管理部门及事件突发单位、人员,第一时间获取相关部门支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控制、处置事件。

(五)治安维护小组

 长:李俊哲

 员:李  波、保卫人员  

 责:落实学校安全保卫制度,带领保卫人员维护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发生期间的校园秩序,确保学校内部治安秩序稳定。

(六)医疗救护小组

 长:陈冬梅

 员:后勤集团工作人员

 责:组织实施安全事件突发现场的医疗救护和救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和损失。

(七)学生秩序维护小组

 长:孙巨峰

 员:学生系统领导、干部

 责:关注、疏导学生思想情绪,消除学生恐慌感;及时发现问题,排除学生中的不安定因素;维护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

(八)资料收集小组

 长: 王云霞

 员: 林  萍、相关职能部门人员

 责:负责突发性事件处置期间各类资料的采集和存取工作。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突发性技术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负责协调安排,工作组可根据事态的发展,随时变更、组建应对突发事件行动小组。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