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主动公开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促进毕业生就业政策等    
西安航空学院毕业生违约处理办法
2016-03-04 10:46  

为了规范毕业生的择业行为,维护就业协议的严肃性,现就我校毕业生违约的有关事宜提出如下处理办法:

一、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后,签订正式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毕业生在签约前应理性、全面地考虑,慎重签约,诚信就业。

二、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后,双方应该严格遵守协议的各项条款,信守承诺,不得随意违约。如因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造成就业单位不予接受的,视毕业生违约,因此导致的一切后果由毕业生本人承担。

三、自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送达用人单位、用人单位盖章或学校招生就业处盖章起,协议书均被认为已生效。

四、毕业生在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后,原则上不允许违约。如果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履约,须严格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1.毕业生在向已签约单位提出违约申请前,必须到所在二级学院说明理由,并进行违约登记备案。未经过违约登记备案的,学校原则上一律不受理违约手续。

2.毕业生与原签约单位协商解除协议,出具签约单位加盖公章的同意解除协议的证明。

3.毕业生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征得所在二级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同意后到招生就业处领取《就业协议书申领表(违约)》,并认真、客观、如实填写。

4.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申领表(违约)》,签约单位开具的同意解除协议的书面证明、原就业协议书以及新接收单位的接收(录用)证明交招生就业处审核。

五、毕业生在向签约单位提出解约申请时,应向签约单位表达真诚的歉意,并积极承担协议约定的违约责任,获得对方的谅解和同意,以维护用人单位与我院在毕业生就业方面的良好关系。

六、毕业生违约的受理时间为每年3月份—5月份。

七、本管理办法由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