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7:52  

11月1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莲湖校区教学楼十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综合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机关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王建斌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国成以“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为题作了学习辅导,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刘谦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牢牢把握、倍加珍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四个回归,以党的作风建设示范引领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要坚持开拓创新,认真分析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特色和发展潜力,在人力资源、师资队伍、政策资金等方面再发力再统筹,深度融入国家航空工业发展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学生教育品牌化精准化时代化、教师职业发展、师生居住环境改善持续用力,进一步推进好民生工程。

副校长李季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题作了交流研讨。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要守初心担使命,持续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敢担当善作为,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强组织聚合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大战大淬炼党性,学史立行显担当。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表示,宣传思想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统筹推进理论舆论工作。要一手抓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阐释和理论研究,一手抓舆论导向、舆情引导、价值引领,把握好时度效,发挥理论和舆论的正向聚合效应,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建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王建斌强调,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核心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党委中心组、二级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团会、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实践研学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广大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王建斌要求,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在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领导,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主动融入航空产业和西部发展大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撑、科技支撑、人才支撑。(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齐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