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21-09-17 09:18  

9月1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莲湖校区召开学习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综合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校工会、机关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斌主持。

会上,王建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校长曹庆年传达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韩明军传达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国成作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习解读;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研讨。

副校长宋文学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副校长宁永录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必须建立和完善“一章八制”的高校治理体系;必须紧紧抓住作风转变这个关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校长金文表示,立足教育事业,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教育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新观念,对标做好贯彻落实。

学工部部长李波表示,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新生入学教育,选树学在西航青春榜样,做好大学生党委各项工作;要融入学生日常管理,抓好航空新翼心理协同育人项目建设,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资助、校风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教务处处长吴晓葵表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要求;要强化过程管理,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效;要在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开设劳动教育理论课程、提升课堂教学理念及方法、强化美育课程教学效果、提高服务广大师生能力等方面持续用力。

王建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基本遵循,党的教育方针是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指南,新修订教育法是我们办学治校的法律保障和行为准则。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他要求,一是要真学深学,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紧密联系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对标党的教育方针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起来,用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提高自觉。二是要真抓实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牢政治方向、清理制度规范、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推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破解办学经费、基本建设、学科专业、民生问题等发展瓶颈和难题,办实事,开新局,实实在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依法治学及新发展理念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