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我校党委荣获 “陕西高校先进校级党委”称号
2021-07-09 17:17  

7月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陕西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陕西高校先进校级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我校党委荣获“陕西高校先进校级党委”称号;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于方丽、马骥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蔡应昌、侯睿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核心作用,领导班子连续在全省高校目标责任考核中获优秀等次,为学校深化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旗帜鲜明的政治导向,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一章八制”制度体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委宣讲团,1500余名师生参加专题培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建立健全党委、院部、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全校党支部数增至80个。坚持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院部党组织政治核心和重要工作的把关作用。凸显党建“双创”牵引作用,全面落实党支部“双带头人”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响应党的号召,胸怀国之大事,投身“一带一路”高教交流,选派援疆援藏有志青年,扎实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

二是以从严治党为抓手,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形成基层党建整体合力,高效推动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事业。把“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标准融入学校党的建设全过程,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要求,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党委以深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落实校领导全覆盖联系二级学院,着力构建和培养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获批全省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坚持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近年来,学院共有6个党组织被学校评为“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50名同志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31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19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校级“先进党组织”;党员教师主导参与的省级教学成果、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等占比超过80%;“校级优秀毕业生”中,党员占比78.26%,省级“优秀毕业生”中,党员占比达到84.85%。

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构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西航学子。始终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基本理念,以理想信念教育和素质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精准攻坚“十育人”体系,不断巩固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完善制度,强化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和共青团队伍建设。积极拓展易班中心、网站、微信等网络阵地,创新育人新载体。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推优”工作。坚持以文化人,建立航空文化博物馆,把传承航空报国精神作为铸魂育人的宝贵财富;开展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样“三下乡”实践和志愿服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实施“高层次人才引培”“工程实践能力提升”等人才工程,近年来引进具有博士学历和高级职称人员100余人,柔性引进、聘用企业专家、工程技术人员近150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40%以上。以人为本关爱师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确保招生、考试、评聘公平正义,推进阎良校区建设和职工住房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见效。(文、图/组织部 杨常清 申良)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