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2 17:10  

6月21日下午,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莲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9名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仪式。颁发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韩明军主持。

为了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共有61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庄重简朴的仪式现场,老党员们佩戴红色绶带,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陈平社,党委副书记、校长曹庆年郑重地为在场老党员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花致敬。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伴着激昂有力的进行曲,党旗飘飘、鲜花娇艳、誓言铿锵,光辉的纪念章映照着老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是对他们的集体致敬和崇高礼赞。

陈平社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于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以上,既是创建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伟大变革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也是肇启学校奠基立业、办学育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奋斗者、奉献者、贡献者。学校有60多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的纪念章,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全校的光荣、是所有光荣在党的党员干部的光荣。

陈平社强调,全校广大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增强历史责任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努力奋斗!

韩明军在主持仪式时强调,遵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向老党员传递党的关心关爱的重要活动,也是激发全校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的一次精神洗礼。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弘扬老党员对党忠诚、信守誓言的宝贵品质,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的奋斗精神,初心如一、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老党员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珍惜在党的每一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组织期望和关怀,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甘露》,口技《重回历史时代》,太极拳《太极功夫扇》,柔力球表演《各族儿女心向党》,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器乐合奏《浏阳河》《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本次演出共11个节目,200余名老同志参与其中。节目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老同志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精神风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深深的祝福。

(文/组织部 曹晓民 陈健平 离退处 史正元 图/宣传部 齐刚 学生记者团)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