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6-17 17:08  

日前,经省委教育工委同意,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莲湖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补选学校党委委员,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大会由学校党委主持,校党委委员、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上,全体参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学校党委委员补选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大会议程。正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书记陈平社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工作和补选学校党委委员有关情况作了报告和说明。陈平社指出,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肃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陈平社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学校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落实《条例》要求,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院(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学校打造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落实《条例》规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

陈平社强调,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一体推进,持续推动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主题活动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前谋划筹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代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补选校党委委员的差额选举。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文/组织部 曹晓民 陈健平 图/宣传部 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