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05-11 17:02  

5月10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学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我们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真正把学校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坚强阵地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确保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一流学院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把《条例》纳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课课程,纳入“三会一课”、教师集中学习等,对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文/党政办公室 田驰)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