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2021-05-10 17:01  

5月8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副组长李四军,成员王凌云、郝建武、加婷婷、曹远、高仪铎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校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党委副书记韩明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巡回指导组检查相关工作。汇报会由陈平社主持,反馈会由刘江南主持。

汇报会上,刘江南对巡回指导的主要内容、检查方法、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本次巡回指导工作的主要职责,一是传达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督促学校抓好落实;二是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成效;三是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现场了解等方式,全面掌握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四是定期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指导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建议意见;五是列席参加学校的重要学习活动,指导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六是梳理总结典型经验;七是及时发现和分析学校学习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及时有效解决;八是完成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相关事宜。他指出,此次巡回指导工作主要围绕安排部署、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六个方面、三十三个观测点展开,全面了解第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刘江南对巡回指导的方式和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

陈平社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坚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聚焦”,突出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诚“五真”要求,坚持党史学习与四史学习相结合等“五个结合”,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上下联动,注重学做结合,营造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开展,呈现出良好态势。

巡回指导组详细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观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视频,参观了我校高建群文学艺术馆,召开了处级党员干部座谈会和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听取了解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政治引领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肯定。指导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得力,安排部署到位,方案设计完善,资料详实全面,宣传氛围浓郁,分类指导有特色,上下联动有层次,学习教育有合力,党史教育突出的五个“真”、五个“结合”、五个“环节”等主要做法,抓到了问题关键点,体现出了特色亮点。在学生就业服务、学生公寓、教师教研室改善等方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刘江南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和把握。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掌握工作进度。要深刻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把握好潜心自学这个重要基点,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浓郁学习氛围。要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之上,注意结合学校的实际,发挥优势,创新形式,谋划开展好自选动作,力争形成学校的特色,同时要注重总结,加强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陈平社在听取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切实贯彻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再聚焦。聚焦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标对表,突出重点。二是再深化。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化行动、深化做法。三是再落实。加强督查指导,构建办实事长效机制,提升学习教育活动效果,促进学校工作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宣传部 齐刚 李永刚 图/宣传部 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