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17:16  

11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学工部、思政部、教务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

会议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视频。思政部主任程健康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历程和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做学习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建设发展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平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宣言书和纲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定力和发展定力。陈平社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关于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对标做好落实。要按照中省有关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课堂教学、理论宣讲、专题辅导等形式统筹安排好学习宣传工作,做到师生全覆盖。

陈平社表示,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陈平社指出,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大量详实史料、生动画面、感人故事,是我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宝贵财富。我校作为一所在抗美援朝大背景下发展起来的航空院校,要深挖抗美援朝中的航空报国故事,做好宣传阐释工作。要把学习宣传抗美援朝精神同“四史”教育结合起来,与航空报国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纳入课堂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宣传好、弘扬好、继承好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情感认同。(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徐楠楠)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