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党委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0-10-17 16:31  

10月16日,学校在沣惠校区召开党委会,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研究安排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有关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

会议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方向。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既为我们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又为我们建立健全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本科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总体方案》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对高校提出的“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的基本定位和精神实质;各单位要认真对标《总体方案》确定的一系列改革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教育教学实绩,破除“五唯”顽疾,结合工作实践,扎实做好现有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不断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特别是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冲刺阶段,要深入学习《总体方案》中提出的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有关要求,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生师比、生均课程门数、优势特色专业、学位论文(毕业设计)指导、学生管理与服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毕业生发展、用人单位满意度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文/党政办公室 田驰)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