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专题讲座开班
2020-10-11 16:22  

10月9日下午,学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专题讲座开班。党委书记陈平社以《做忠诚党的事业的合格党员》为题,在沣惠校区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党委副书记刘谦以《如何正确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挑战》为题,在阎良校区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陈平社从“初心使命始终是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力量源泉”“忠诚干净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最可贵的政治品格”“如何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运用中国近代史、党史和新中国史大量史实和资料,结合个人成长体会,生动鲜活解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课程内容引起参训学生强烈共鸣。

陈平社在党课中指出,在校青年学生要求加入党的组织,首先要学习党的历史,不能忘记我们党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核心是解决好为什么入党,把忠诚二字铭刻于心见诸于行。他强调,忠诚是党的灵魂,是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素养,是维系党的团结统一、凝聚党的力量的生命源泉。党的组织和党员离开了忠诚,背弃了忠诚,就是对国家、民族、人民的背叛。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定践行宗旨,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校潜心努力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性修养,涵养浩然正气,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纷繁复杂的斗争实践中健康成长。要不负时代使命,传承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谦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彰显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身边同学。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9月25日起,党校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平台,已在培训班中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培训,后期线下还将安排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观影,结合“迎评促建”“疫情防控”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和志愿服务。参加本期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有491人。(文/组织部 刘书林 图/宣传部 艾辉 实习学生)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