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8-31 14:49  

8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同志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学校厅级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陈平社书记主持起草了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平社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班子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查摆了班子在“六个聚焦”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从3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

随后,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和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赵正永政治上颓败、经济上贪婪,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作出的处理,完全拥护中央“两个通报”决定,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锲而不舍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巍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严肃认真,体现出“学习教育先行、思想认识到位,精心统筹谋划、会前准备充分,深化思想根源、剖析原因深刻,自我批评实在、相互批评真诚,坚持严实标准、整改措施具体”的特点,达到了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促进工作的目的,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高巍强调,要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后续工作,巩固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全面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三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查找存在问题,逐项梳理,建立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务求取得实效;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平社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督导组点评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改出新的作风、新的干劲、新的气象。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思想、践入行动。二是要狠抓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迎评促建、秋季学期开学复课等重点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以案促改成果。三要做好表率。领导班子要带头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真心实意的听党话跟党走,尽心竭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心全意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推进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贯彻落实。要增强本领,守望相助,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努力在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奉献做贡献,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期望。

8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会议,党委书记陈平社通报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做好二级单位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建斌主持通报会。

(文/组织部 陈健平 刘书林 图/宣传部 齐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