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活动
2020-07-24 14:37  

7月21日下午,学校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建斌主持,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部部长张先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就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制度等进行了说明和解读。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鹏、能源与建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俊屹紧密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党建作了交流分享。

党委书记陈平社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开展本次专题培训,是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党组织书记是各级党组织的“领头雁”和“主心骨”,要做到敬业忠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高度的敬畏心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努力提升个人组织力、凝聚力,不断提高政治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共同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二级学院党组织要认真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要不断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升境界修为,党务工作者应该人格有魅力、党务有能力、业务有建树、师生有影响,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护党,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理性平和的示范之地。

他强调,做好一名党组织书记,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论自信、夯实理论基础,增强立德树人的自觉性。要深入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拓展专业知识面,提升文化底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提高组织力,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结合工作重心和党员实际,创新学习活动形式,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实效。要重视学生党员培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好政治把关作用。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建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培训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滋养初心。要敢于担当,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狠抓落实,严格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近期,学校在组织集中培训的同时,分两期安排45名党支部书记参加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平台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的线上网络培训。(文/组织部 刘书林 图/宣传部 齐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