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2020-07-06 0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安排,7月2日至3日,我校全体校级领导,各职能处室、教辅单位正处级干部在我校分会场集体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专题研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全体学员集体收看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辅导报告视频和总结讲话视频,以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作的《弘扬延安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资料,分组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和“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奋力谱写陕西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校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蕴含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动力,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折不扣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立德树人实际行动上。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努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自觉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迎评促建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参加专题研讨的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对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要自觉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握好延安精神是立党兴党的“传家宝”、立德树人的“方向标”、从严治党的“压舱石”的时代要求,坚持用延安精神树牢信仰之魂,夯实治党之基,铸就干事之要,激发担当之责,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文/组织部 李红梅 曹晓民 图/宣传部 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