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0-06-23 09:04  

陈平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斗争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科学规划、协调推进。他强调,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协调,清醒认识学校的发展现状,认真分析人才培养的区域需求、行业需求和新技术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规划导向,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十四五”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期,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编制好学校发展规划。要用高质量的党的建设来引领和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程,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立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构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科专业体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协同创新,全力推进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推进产教融合、军民融合,省市共建,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做好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要做好和陕西省有关规划的衔接,不断改善优化办学环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要结合陕西历史加强通识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校长曹庆年表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要坚持四个基本遵循,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发展要求、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航空产业发展需求、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具体情况。要坚持一条主线,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目标。他指出,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统筹总体规划和六个专项规划,重点围绕合理的专业体系,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较强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平台,良好的育人环境、有效的运行机制制定科学化、具体化的发展目标。要以产业需求为主导构建专业体系,不断优化“一体两翼”的专业结构比例,优化“一体”专业结构内容,加厚“两翼”专业布局。要结合新基建、新工科紧盯专业认证,分批次、分年度做好规划。要充分利用和升级改造教学平台,提升实验平台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有效推进课程思政,提高思政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要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运行机制要从学科架构向产业需求架构转变。要坚持不懈引进高层次人才,全面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要加强校园基本建设,优先保障教育教学和学生生活需要。

党委副书记谭少敏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坚持不懈抓好学校党建等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助力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依法治校,继续发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和航空报国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培育特色大学文化,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育人实效。要加强民生保障,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职工之家和和谐校园。

党委副书记刘谦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要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办学目标和定位融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更加具体化和阶段化的目标战略,明确办学层次定位、学科建设定位、专业建设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职能部门作风建设,加强管理文化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制度建设,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梳理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核心目标和主要举措,提升品牌化、精准化、时代化建设,让爱国主义教育往心里走、奋斗精神培养往深里走、航空文化塑造往实里走。要不断加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拓展学生视野,规划好高雅艺术、高端报告和学生各类竞赛。要强化学生社团建设,有效发挥其作用。

副校长宋文学表示,要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优化健全专业体系,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形成特色专业集群,完善一体两翼专业布局。要对标新工科升级改造传统专业,丰富“两翼”专业布局,完善服务民航产业的专业布局,提高服务民航产业的能力。要构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做好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持续推进学分制改革,重视教育教学研究。要持续深化“双师双能型”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要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对标中央要求和行业标准,确定专业建设标准,确立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要下大力气狠抓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强实践教学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完善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

副校长宁永录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大学生就业工作。要紧紧抓住作风转变这个关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制定“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阶段性目标,用“十四五”规划指导学校年度工作,防止与年度工作脱节。要不断加强校园基本建设,做好“十四五”期间阎良校区建设规划。要不断加强学校基础管理,抓好抓实制度建设,构建职责明确的制度体系,维护制度权威,确保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干部调整机制,建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副校长金文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顺应国家战略和陕西发展布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梳理学校“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科学分析,统筹谋划,明确六个专项规划的重点任务和关键指标,制定符合学校实际,有前瞻性的发展规划。要理清思路。要紧扣专业建设,抓好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做好专业结构规模优化调整。要坚持引培并举,强化团队培养和教师考核,不断提升人才队伍质量。要提前布局硕士点建设,做好科研任务划分和分解落实工作。要持续加强阎良校区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省级文明校园建设。要持续加强教学硬件支持,强化银校合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要持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健全体制机制,最大限度的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实。(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徐楠楠)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