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7-09 16:11  

7月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校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晓宏作题为《智能时代的信息科学与技术》的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教师代表,2019年新进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

管晓宏从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趋势出发,系统解释了两化一融合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实现中国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是智能制造的基础和核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制造系统的发展趋势。他通过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在能源电力行业、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和航空航天航海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实例,讲解了“两化一融合”的系统结构与模型,系统智能性的规划设计与决策控制、系统综合安全等问题。报告会后,管晓宏院士与校长曹庆年、参会教师等分别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信息系统和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模型融合、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设置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陈平社在总结时表示,管晓宏院士为我们作了一场高质量的报告,相信每一位参加学习的同志都能从报告中得到收获和启发,从他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治学精神上受到教育。我们向以管晓宏院士为首的西安交通大学三秦楷模团队表示敬意。陈平社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人工智能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等场合多次强调加快推进智能化发展,国务院专门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发展规划,通过报告会我们深刻认识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加深了对党中央和国务院重要部署的认识。陈平社要求,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我们要紧跟智能制造的发展和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我校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专业高质量发展。(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