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4-29 10:26  

4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我校特聘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梁星亮教授作了题为《五四运动告诉我们什么?》的主题报告。

党委书记陈平社在主持学习会时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今天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加深对五四运动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梁星亮教授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清楚”的要求,从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出发,从国运日衰到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一代大师引领新兴知识群体崛起、百家争鸣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伟大运动助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四个方面阐释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从五四运动实现了民族革命和民主革命的统一、知识群体和劳动群体的统一、国家命运和爱国奉献的统一三个方面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方面揭示了五四运动带给我们的启示。梁星亮表示,五四运动唤醒了人们百年来的历史反思,焕发了人们对未来的坚定自信。

陈平社在总结时指出,梁星亮教授为我们做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报告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史论结合,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一堂让历史告诉未来的政治教育课。我们要结合这次主题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