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7-12-28 10:59  

1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会议。

会上,曹庆年校长从基本判断、历史使命、发展目标、基本方略和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十九大做出的基本判断;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是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十四条基本方略是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外交的行动纲领;坚持“三步走”战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党的建设等战略部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结合学校实际,曹庆年校长从学校发展目标的内涵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对我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了详细系统的论述。他指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要在特色鲜明上下功夫,要错位发展、强化底色、突出亮色;要在高水平上下功夫,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高校的永恒主题,要加强应用科学研究,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在应用型上下功夫,要主动对接产业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教学模式。他要求,要以开放的心态,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开展课程体系创新,强化应用研究和技术服务,鼓励师生主动投入社会服务,传承和弘扬航空文化和学校精神文化,履行好高校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使命。他强调,要紧密结合“五个扎实”要求和学校追赶目标,凝心聚力、务实高效,实现在全国高校排名中的新超越;要全面够格通过2019年本科合格评估,力争在2025年成功获批硕士点。对此,学校要紧盯“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要补短板、增内涵、强基础,要不断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师工作评价体系,加大分配制度和绩效调控改革力度,为优秀年轻教师成长提供更多政策支持;二级学院要党政共扛一面旗、共唱一支主题曲,推进“一院一品”,凸显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要结合实际完善激励机制,推进教师分类管理和考核,支持引导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国际交流;党员干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有目标、有定力、讲奉献,敢当云梯,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发展目标中做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在交流中讲到,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诸多关键词,提出了新观念,确定了新任务、新举措,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实践中作出了新部署。高等教育中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十九大报告为高校改革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制定了任务书,绘就了路线图。她强调,我校学生和群团工作,要坚持政治方向,创新工作形式,增强组织活力,讲服务讲方法,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党委副书记刘谦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他从国际和民生两个维度交流了对优先发展教育的认识和思考,系统梳理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对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从三全育人、师资建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六有大学生等四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价值引领、强化学生能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纪委书记王建斌围绕纪律和作风建设交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他从作风建设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振风必先肃纪、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创新方式方法,力求工作落实到位;要丰富教育内容形式,促使廉政文化入眼入心入脑;纪检干部更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在新时代国家军队改革发展大背景下,李季副校长结合自身二十多年从军经历,详细解读了军民融合的内涵蕴意,从初始期、探索期、黄金期三个阶段梳理了我国军队改革发展中军民融合的历史脉络。他强调,我们要紧跟军民融合新形势,发挥好高校在军民融合中的作用,以原始创新和技术转化为核心,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注重军地两用人才的培养,有力推进军民融合。

宁永录副校长从五年来高等教育取得的新成就、高等教育新时代的前进方向、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时代带给高等教育的新机遇五个方面深入交流了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认识。他强调,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学校办学定位,要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金文副校长分享了自身体会感受。她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答了从哪里来的问题,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定位和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论述,回答了到哪里去的问题。她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上,陈平社书记传达了12月26日陕西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二次党代会筹备的有关情况,对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意见征求、会务组织、宣传工作等做出了安排。(文/宣传部 李永刚 王涛 图/实习学生)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