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西安航空学院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三会一课”规定
2016-01-13 1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运用好党的建设“四个重要法宝”的要求,严格党内生活,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三会一课”规定》(陕办发〔20139号)精神,现就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作出如下规定。

第一条 《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义务。

第二条 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加强与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联系,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参加“三会一课”,即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

第三条 党员领导干部要妥善处理工作与参加“三会一课”的关系,确保按时参加。因故确实不能参加的,应当履行请假手续。对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会议等重要活动,一般不得缺席。

第四条 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各项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带头宣讲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带头认真讨论支部会议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支部决议,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第五条 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的情况,要作为年度述职述廉内容,接受上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民主监督。

第六条 党支部要确定专人,及时通知会议时间,做好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的联络工作。要建立“三会一课”台账,对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情况写实登记。

第七条 党(总)支部要将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情况,作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法,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每年对党员组织关系所属的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第八条  学校党委组织部要充分发挥协调、督促作用,及时掌握情况,加强指导。

第九条  本规定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