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13 10:40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 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经高教工委同意,学校于1月8日上午召开了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文学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志辉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广泛征求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邓志辉总结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邓志辉书记首先总结了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取得的五个实效。一是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方面取得了实效。二是在促进学校管理,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方面取得了实效。三是在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增强班子干事创业氛围方面取得了实效。四是在促进学校办学理念转变,解决高校“三化问题”方面取得了实效。五是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了实效。邓志辉书记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分析发言中,系统总结了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认真查摆并分析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学校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分析中,邓书记带头就自身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个人整改措施,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结合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查摆了工作中存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提出批评坦诚相见、虚实并举,接受批评真情实意、谦虚包容。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严肃、和谐、民主、求是的氛围中进行,为努力形成学校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下良好的基础。

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文学到会指导

在认真听取了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和讨论后,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准备充分,会前广泛征求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班子成员间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批评中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于直面问题,又坚持了原则,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三是整改务实,对于相互提出的问题敢于认领,不回避、不遮掩,体现了立改立行,整改态度坚决、措施具体。四是氛围和谐,把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作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信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校领导班子提出,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始终融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长期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书写新的篇章。

最后邓志辉书记对班子成员和学校各级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把班子建成团结、干事创业的班子。二是树立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科学谋划学校“十三五”规划中,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攻坚克难中施展才能,在应对考验中提升本领、在推动学校发展中成就事业。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做好表率,当好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努力把领导班子打造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班子。(文/党委组织部 仇建华 图/宣传部 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