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我校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2021-10-26 10:35  

10月21-24日,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金文带领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一行4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分析研判新征程中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擘画全球教育合作新蓝图。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全体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坚持共赢共生,深化教育合作;坚持创新创造,引领事业发展;坚持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的三点倡议。全体大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

会议期间,金文一行参加了中美省州高校校长研讨会、后疫情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中英高等教育研讨会、中国-希腊高等教育研讨会等研讨会,并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及兄弟院校专家深入探讨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就中外合作办学最新政策解读、疫后新常态下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新问题和解决方案交换了意见。

金文一行还参加了2021中国国际教育展。会上,我校与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家20余所院校进行了交流,并同新西兰梅西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斯托特分校等高校就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学分互认,短期游学等项目展开深入洽谈,并就校际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本次年会学习了中外院校务实合作的研究成果及实践探索,通过听取各方交流经验,共同探讨了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快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对新形势下如何拓展和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的思路和视野,有助于我校国际合作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国际化办学是常态长效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将以适应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的需要,拓展交流渠道,扩大合作空间,及时推进各种类型交流项目的开展,构建更加多元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