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我校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0-19 1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陕西省教育系统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增强我校师生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11日-17日,我校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线上线下,营造网络安全氛围。线上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栏,通过学校主页、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相关互动及知识竞赛,线下通过学校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氛围。

二是开展现场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10月12日,网络信息中心分别在莲湖校区、阎良校区组织“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签名”活动,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材料,志愿者现场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引导广大同学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护能力,帮助学生分辨网络是非,远离网络诱惑,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

三是举办专题讲座,提升学生防护技能。10月13日-14日,邀请西安捷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服务事业部项目经理周峰到我校莲湖校区、阎良校区分别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从支付安全、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攻略及典型案例、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四个方面向广大学生强调了网络安全对经济、军事、文化及个人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影响。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大家表示此次讲座活动受益匪浅,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盘点安全设备、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网信中心对我校校园网设施、中心机房设备、应用信息系统安全状况进行自查,检查了网络防护措施以及信息安全保密规范的执行情况,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对个人信息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更好地维护了校园网络清朗环境和国家网络安全。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