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我校扎实开展 “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主题活动
2021-10-18 08:41  

为进一步促进各族学生团结友爱、励志成才,近期,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图书馆、公共艺术中心等部门协同合作,积极探索、扎实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主题活动。

传递“心连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

中秋佳节前夕,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开展“迎国庆,度中秋”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同学们结合在校学习生活体验畅所欲言,感恩老师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照顾,也感谢其他同学的关心和帮助,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与关爱,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积极导向和切实帮助。

设立“图书角平台,扩大教育阵地

学校图书馆分别于两校区遴选了百余册以少数民族文化为题材的经典文学作品、人物传记、民族风土人情、传统文化等相关刊物书籍,设置了专题图书角,吸引大量师生浏览借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有效扩大民族团结教育阵地。

铸牢“共同体”意识,维护和谐校园

9月下旬,各学院在学生工作部(处)的安排部署下开展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主题班会,学习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并在易班线上平台开展了民族团结100问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1900余名学生参与答题。进一步铸牢我校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及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

拓展“走出去”形式,增强文化自信

10月13日,我校5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学生工作部(处)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唐西市博物馆。馆内精美神秘的青铜器,绚丽多彩的陶瓷器,千姿百态的陶俑,璀璨夺目的金银器,精美绝伦的丝绸,巧夺天工的玉器,无一不使同学们领略到大唐西市的辉煌景象,使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深刻认识到各民族交融汇聚成的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历史,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文化自信。

搭建“风情展”平台,促进交往交融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莲湖校区西广场举办第二届少数民族风情展,集中展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少数民族传统饮食,民族舞蹈、民族服饰T台秀等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使我校各族师生共绘一幅民族团结的和谐画卷,再度共襄民族风情。

通过本次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校师生的民族知识,促进了各族学生的思想交流、感情交融,对提高我校民族团结工作水平,维护校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文/学生工作部(处)刘思思 图/各学院 学生记者团)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