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省委任命王建斌同志为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
2021-08-24 17:22  

8月24日下午,我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任免决定:省委决定,王建斌同志为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免去陈平社同志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职务;曹渊同志为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宣教处副处长马静宣读省委任免文件。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马斌出席。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正处级干部,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正高级职称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曹庆年主持。

王建利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西安航空学院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是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在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慎重研究的基础上作出的决定,希望学校广大教职工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他就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体系,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把关功能,持续开展党建“双创”,长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三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深化思政课大练兵和“三级听课”制度,建立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四要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领导班子成员要顾全大局、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五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凸显航空特色优势。他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陈平社同志在离任讲话中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深情回顾了五年多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迎评促建工作主线,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与全体师生并肩奋斗的难忘历程,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师生员工的支持和帮助,对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相信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王建斌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并作四点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维护班子团结的带头人。全面贯彻高校党委“六个过硬”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校长开展工作,当好班长、作出表率,充分调动和保护班子成员和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头雁效应”。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做履职担当的实干人。深化对高等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和校情的认识,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民生建设等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提高站位、深化思考,不务虚工、稳中求进。四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守底线,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曹庆年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王建斌同志工作,真诚欢迎曹渊同志到学校任职。学校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领全体教职工,锚定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新目标,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攻坚克难,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新时代陕西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组织部 刘书林 图/宣传部 齐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