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我校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进行合作洽谈
2020-10-29 17:13  

10月27日下午,我校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通过视频形式进行合作洽谈,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国际副校长Alla Kovtun、航天技术研究所、学术流动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金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飞行器学院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双方就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师生互访交流、科研合作等彼此关切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金文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特色学科和专业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校一贯重视中外教育教学合作及师生国际学术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愿意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同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推进实质性合作。

Alla Kovtun介绍了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对学校前景、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做了重点阐述,表示该校愿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我校飞行器学院院长郝红武介绍了飞行器学院的特色学科以及相关专业,表示希望在飞行器装备与制造、无人机及流体力学等领域同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开展相关合作,并与该校航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Olexander Marynoshenko就双方涉航专业契合点进行了深入沟通。

会议还就校际合作交流项目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达成了框架合作意向,共同表达愿意联合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特色的优秀人才。(文、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佳阳)

附: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简介

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原基辅理工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拥有19个系、5个学术研究所、14个研究机构和6个机械工程中心,拥有44个院士和科学院成员,并有2000多名教授,助理教授和研究员。在校学生有三万多名,其中约800名来自世界50多个不同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和500余名研究生。全校有学生教职工50000多人,是乌克兰规模最大的,在独联体国家中仅次于莫斯科大学。很多在世界上有声望的科学家如:德米特里.门捷列夫,伊戈尔.西多尔斯基,谢尔盖.柯罗列夫,斯捷潘铁木辛哥,叶夫根尼.巴顿,鲍里斯.巴顿等,均与该校联系密切。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