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我校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2016-01-21 16:23  

1月19日至20日,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沣惠校区召开,本次大会以“凝心聚力描绘‘十三五’蓝图,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主题。19日上午,大会开幕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3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建华主持。

我校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周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陈万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罗增强作了题为《围绕大局、服务基层、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罗俊忠作了2015年度学校财务报告,提案委员会主任周晓敏作了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张同怀作了关于《西安航空学院“十三五”规划》(草案)的说明,陈万强校长作了关于《西安航空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暂行办法》的说明。

陈万强作行政工作报告

校长陈万强在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中对2015年度学校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种、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目标任务落实,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报告明确了2016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现学校事业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全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瞄准一个“高”字,发展标准要高;强化一个“新”字,发展思路要新;狠抓一个“实”字,发展措施要实。根据总体要求,陈万强通过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进管理创新,努力增强办学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引领科学发展能力等四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16年主要工作。

19日下午,代表们分组审议讨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安航空学院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草案)、《西安航空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暂行办法》。在20日上午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讨论情况,经主席团研究,采纳了部分代表建议。

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

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

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

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

20日上午10点,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主持。大会通过了《西安航空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暂行办法》和题为《科学谋划“十三五”、同心同德聚力量、为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努力奋斗》的大会决议。

谭少敏主持闭幕式

陈平社作总结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陈平社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教代会是在即将全面开启“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暂行办法,审议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通过了大会决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陈平社指出,大会决议就是我们的共同意志,决议确定的目标就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决议提出的要求,就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关键在于落实。

围绕认真抓好大会确定的多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陈平社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更新理念,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发展是学校工作必须坚持的主思路,加快发展是解决现有问题和矛盾的关键。加快学校发展,必须更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必须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必须坚持转型发展,增强学校综合实力。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抓紧做好规划的修订工作,体现创新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一个目标是灵魂,“两个评估”是鞭策,“三项计划”是引领,“四大工程”是基础。要健全完善更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人力、资金、资源、物力都要向第一线倾斜,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和管理者队伍;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校教学软实力,提升高校文化品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三是要加强领导,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教育。要树立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的思想,充分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和保障好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改进实施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激发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依法治校、民主管理。

最后,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大会在圆满和谐的氛围中胜利闭幕。(文/校工会 杨琳 图/宣传部 艾辉 学生记者团)

代表进行举手表决

进行现场投票

进行现场投票

进行现场投票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