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主动公开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教代会相关    
西航航空学院一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7-11-01 10:00  

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7年2月19日)

各位代表:

我受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一届三次教代会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一、提案办理情况

上次教代会共征集书面提案21件,涉及教学科研、收入待遇、职工住房等多个方面。分类后立有5个提案,未立案的提案的作为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要求党政办、人事处、国资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对提案分别进行办理。现将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加强新老校区通勤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的提案办理情况

积极解决学校车辆较为紧张的困难,合理调配使用车辆,强化服务,不断提高通勤班车的管理和车队的服务水平。车辆管理中心每月组织1次驾驶安全教育,开展驾驶竞技比赛及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答题等活动,提高驾驶员自身素质和安全行车水平。2016年车辆管理中心安全行驶47万多公里,连续十年被西安市交警支队评为安全管理示范单位。

(二)关于提高职工收入待遇的提案办理情况

2016年3月,《西安航空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暂行办法》出台并实施。新的绩效办法在调整绩效结构、优化切块方式、推进二级管理的基础上,体现了向教学一线倾斜,做到了教职工收入的普遍增长。2016年12月,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党委会研究决定在实施了新的绩效分配办法的基础上,再将2016学年的单位绩效分值金额增加50元,即每分500元,全年(2016年3月-2017年2月)增发已于2017年1月完成。

同时根据上级文件规定,于2016年12月完成了增资补发和养老扣缴工作,分别从2014年10月1日起和2016年7月1日起两次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并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2016年度,经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整、学校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年底绩效增发等系列工作,教职工收入实现了明显增加。

(三)关于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的提案办理情况

自“沣惠校区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改善”被列为2016年学校教代会提案以来,经学校研究,决定先期实施“沣惠校区教学南楼综合改造项目”。2016年7月中旬完成招标工作,暑期完成项目改造并通过验收,秋季开学投入使用。该项目综合改造费用为314.7万元,包括:48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的装修改造(室内和走廊墙面翻新,拆除门窗并将室内门更换为钢制门、窗户更换为双层铝塑窗,走廊原石棉瓦吊顶更新为铝扣板吊顶,更新走廊格栅灯,铺装pvc地面塑胶,卫生间改造等);更新室内灯具;移除老旧桌椅,安装1650人位的固定式教室桌椅;更换23间教室讲桌、讲台;购置安装140幅窗帘;更新能建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和校团委等单位的办公家具;改造1间学术报告厅等。此项目的完成,进一步改善了学校办学基本条件,优化了沣惠校区教学办公环境。

此外,为新进专任教师购置发放笔记本电脑;为阎良校区1号教学楼33个多媒体教室安装窗帘;为阎良校区报告厅、图书馆部分楼层和阶梯教室购置安装40余台空调;为新成立的士官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调配办公用房和活动用房,配置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

2017年学校将继续投入资金改善教学基础条件,包括沣惠校区教学北楼教学环境和条件的综合改造,多媒体教学环境的建设和标准化考场等项目。

(四)关于加快改善职工住房条件的提案办理情况

2016年以聚焦安全和质量,建设教职工满意工程为目标,在2015年底施工基础上完成剩余CFG桩工程施工、桩检测、破桩头及褥垫层施工。4月28日完成地基验收,开始进行基础阶段施工。7月16日完成正负零以下结构施工;8月29日进行地基与基础验收;7月16日至2017年1月20日全面展开主体结构施工,主体结构施工至23层。为加快进度同时穿插完成地下室外墙及人防顶板防水,4至8层二次结构砌体,4至10层植筋、导墙施工。

2017年学校将加大对职工住宅项目建设的管理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

(五)关于建立沟通平台,加强校务公开的提案办理情况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学校2015年出台了《西安航空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信息公开网页,对学校的党务和校务工作进行公开,公开内容涉及十大类。网页由专人负责维护,实现实时更新,信息公开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一定突破。

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

2016年11月7日,校工会下发《关于征集我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广大教职工代表高度关注学校发展,积极撰写提案,截止11月30日,共征集书面提案22件,其中,关于改善职工住房条件的4件,包括加快腾空房分配、加快启动职工住宅二期建设、旧楼加装电梯、优化职工住宅室内设计方案等;关于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的3件,包括改善教学基础设施、教学环境、设施的管理和提升、增加阎良校区教师午休床位等;关于理顺引进人才及特殊岗位政策待遇的5件,包括保持博士待遇一致性、住房补贴、后勤特殊岗位加班、值夜班及提高工资待遇、改善工资发放形式等;其它方面的建议10件。经2017年1月10日提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审查,归类合并后将上述建议分别列为1号至3号提案。未列入提案的作为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

各位代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教代会提案工作大有可为。我们要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利用提案这一有效载体,认真履行好神圣职责,为建设美好的西安航空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