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主动公开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中德合作办学简介
2015-12-24 11:41  

在中德两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西安航空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开展了本科层次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是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德国正规大学,系欧洲高校联盟所属的德国著名高校。大学总部巴特-苏登-阿兰多夫校区,位于欧洲实力最强的经济区德国黑森州法兰克福市附近。该校为德国教育领域“德国制造”品质的代表和有影响力的大学,拥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和外校联合培养博士生,该校所授予学位均被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认可。

该大学得到了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与汉萨航空、奥迪、奔驰、宝马、大众、西门子、巴斯夫、德意志银行等世界知名企业在科研培训方面有紧密合作。由于学校的课程直接与企业的发展需要对接,提供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大学课程,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明确的专业方向,学习重点面向国际与实践,学生通过不断接触企业,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学习中能够牢牢地把握住自己的职业前途,得到就业市场的高度认可,就业平台和发展空间广阔。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有双语优势,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高端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学费】中方学费17500/年;外方第4年学费7800欧元,在德期间享受德国政府对学生的保障和优惠政策。

【专业学制】4.5年。1-3年级在本校就读,所修课程全部合格且通过德方语言测试,大四赴德方大学就读。

【语言培训】大一开始学习德语,由中方德语教师、德国语言外教和专业外教共同授课。国内三年考试合格,达到赴德语言要求后,学生还在德国还将进行半年的德语强化课,再进入为期一年的大四专业课学习。

【专业学位】完成中国3年和德国1年两阶段培养,考核合格,可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德方大学的学位证书,荣获中德双本科学位;毕业生还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硕士学位。
   
如果未赴德国学习或者在德国未能完成学业,只要完成我校的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可以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证书;

【项目优势】德国制造业等全球领先技术,教育水平居世界一流,文凭含金量高,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学生就业和发展前景广阔。本项目比一般赴国外留学费用低出很多,适合更多家庭选择,且可靠有保障,还可获得中德双文凭,性价比非常高。

【教学形式】大学二年级开始有德国外籍教师授口语课,我校采取基础教学、互动教学、测试教学、比赛教学、课外文化教学等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为学生打好扎实的基础知识,调动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541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