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陈平社书记参加省政协“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
2020-05-25 17:38  

5月12日上午,陕西省政协组织召开“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钟顺虎主持,我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的主要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本质要求,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基础,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董小龙在讲话中指出,要扭住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关键,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思政课教师、党务工作队伍、辅导员队伍和学生骨干队伍“四支队伍”建设,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和规律。

陈平社书记围绕“坚持立德树人狠抓关键环节,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题,介绍了学校党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传承航空报国精神作为铸魂育人宝贵财富,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下齐抓共管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的实践和做法。同时就加强形势政策教育的权威解读宣讲,注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性探索,构建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充分挖掘陕西历史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精神价值,形成陕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优势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情况。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等高校就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