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西安航空学院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0-06-03 17:35  

为有效遏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西安航空学院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项整治安排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文件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同时学校还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对象,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对照要求,严格自查自纠,并签订承诺书。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并填写《西安航空学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自查自纠统计表》、签订《西安航空学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承诺书》。三是夯实工作责任。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细任务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四是强化责任追究。纪检监察部门主动围绕专项整治任务加强监督,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五是强化警示教育。通过《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典型问题》,对王小辉、王聪林、张险峰等人违规招标、违规确定招投标等问题,以案说廉,增强廉政教育生动性。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信息公开,杜绝暗箱操作,强化制度建设,接受师生监督,遏制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苗头产生。同时,形成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时刻警醒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守底线、守规矩、守原则,坚决杜绝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发生。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