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3-16 17:13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3月15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委教育工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冀映秋,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治锋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了安排方案,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多种形式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陈平社同志主持起草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平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原因,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同时报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和重要事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冀映秋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紧扣主题,聚焦问题,态度诚恳、批评严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细落小落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抓牢思政课堂、专业课堂和网络阵地建设,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化解风险矛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抓好强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各项工作;三是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根据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形成人才培养示范和典型。四是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工作,抓好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任务落实,为陕西推进“三个经济”建设加快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陈平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内一项制度性规定,“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任务永远在路上。民主生活会之后,要按照冀映秋同志的点评意见和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抓好落实整改各项工作。(文/党政办公室 陈健平、雷龙涛)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