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西安航空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2023-12-31 08:00   党政办公室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取得新进展。抢抓我国航空航天、军工装备制造大发展的关键机遇期,积极争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支持,成果丰硕。举行航空工业在陕单位座谈交流会,承办“2023聚焦‘自主’创新,共建技术装备‘可控’生态高端论坛”,入选“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技能人才子联盟”首届理事单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深化,大飞机班等一大批合作项目已经和正在落地。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推动“三项改革”落实落地,完成41项专利转让,横向科研到款金额4122.8万元,达到历史新高;荣获省级科学技术奖1项、省级高校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2项,获批“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深入推进专业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增专业2个,获批省级特色线上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双创教育课程等6门,省级教改项目7项,荣获全国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特等奖1项、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优胜奖3项、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创新大赛奖项4项,实现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双突破;5人获省级思政“教学标兵”“教学能手”称号,立项6个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中获省级以上奖项320余项;理工类在陕招生最低位次在省属二批本科院校中排名第2,毕业生总体去向落实率84.54%。

回首2023年,西航人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用团结奋斗彰显了发展的力量,用实干实绩交出了精彩的答卷!在此,我们向默默奉献、辛勤付出的西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蓝图和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新篇章,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有为有位!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新年大吉!

党委书记:刘振涛

校    长:祁玉龙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