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我校成功入选第二批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4-01-10 15:37   党政办公室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及2024年度青年科技新星的入选名单的通知》(陕科函﹝2023﹞213号),我校材料工程学院于方丽博士入选陕西省2023年度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理学院金发成博士入选2024年度青年科技新星。经个人申报、所在单位遴选、主管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会议审定、人员公示等环节,全省共有100人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人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50人入选2024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扶持和造就一批高水平优秀创业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陕西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把青年科技人才工作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不断创新政策、搭建平台、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的环境。本次同时获批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新星是学校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果。2024年学校将持续推进落实科技人才工作计划和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改革,着力推进有组织科研、有组织人才引培,打造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于方丽,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陕西省高校工程中心副主任,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现任西安航空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2010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材科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8-2009年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访学,2010年7月至2016年7月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2014年3月至2016年11月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7月人才引进调入西安航空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工作至今,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结构功能一体化先进复合材料的研究。现为中国复合材料协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材料与制造技术分会委员,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担任美陶、欧陶等国外知名期刊的审稿人。至今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省教育厅、省重点实验室及横向项目10余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西安市科技局、青年创新团队等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省部级等项目10余项;主持横向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或EI检索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获批陕西省高校自然科学技术奖1项;联合培养博硕研究生3名。获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特等奖3项;主编教材3部(其中1部为省级精品教材),参编教材1部;主持完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研联合等教研教改项目10余项,在化工高等教育等期刊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

金发成,男,博士,副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2017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加入西安航空学院工作至今,2021.03—2023.02在汕头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从事激光场中光电子信息提取方面的研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104285和11947080)和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2A1515011742),作为核心成员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804264和11847146)及多项省部级项目,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十多篇学术论文,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1项,参与多项教改项目。(文/科技处 侯维刚 审核/毕杨)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