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全力实施“毕业生返校促就业”计划,以“三个全覆盖”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6-03 17:42  

学校全力推进“毕业生返校促就业”计划,于4月28日在省内率先安排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并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学校立足实际,抢占先机,围绕“稳大局,拓渠道,搭平台,强指导,保底线”的工作思路,坚持“三个全覆盖”工作方法,确保2020届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提高政治站位“稳大局”。学校党委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把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就业工作。面对疫情影响,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判就业形势,部署安排就业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校就业工作的通知》《西安航空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夯实到人,持续开展就业工作周报制和日报制,实现工作数据动态监控,有力推动就业工作开展。

——主抓“三个全覆盖”推就业。一是用人单位“全覆盖”。开展“敲门”行动,对曾在学校招聘过的一千余家用人单位全覆盖,逐一电话联系,并实地走访西安市内部分企业,了解其复工复产情况,邀请其参加学校各类招聘活动。开展“搜岗”行动,发动校内教职工、学业导师、校友等各方力量,整合资源,积极搜寻就业岗位信息,大力拓展就业市场。二是就业服务“全覆盖”。充分对接和利用教育部“24365”、“北森”就创业直播平台、创青春等平台,免费为毕业生提供多种线上就业指导课程资源20余次,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启动“百日冲刺、梦想起航”就业指导服务季活动,校政携手、部门联动、线上线下,五个类别30多场活动持续至本学期末,全方位助力未就业毕业生求职就业。三是困难群体精准帮扶“全覆盖”。全面摸排2020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情况,制定就业帮扶方案,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实施精准帮扶。召开全体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湖北籍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逐一落实就业情况,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优先提供就业信息并推荐就业岗位,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体毕业生实现就业。

——联动线上线下“搭平台”。转变方式,开展线上招聘活动。自2月以来,学校已举办线上大型招聘活动2场、专场招聘活动5场,参与招聘企业477 家,提供就业岗位 21574个。抢抓时机,开展线下招聘活动。毕业生返校后,学校第一时间发布《西安航空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于5月11日正式启动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按照“多类别、小规模、高频次、精准化”的原则,举办线下企业专场招聘会17场,5月29日学校成功举办疫情以来首场较大规模的校园双选会,36家企业来校参会,线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有力促进了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目前学校2020届毕业生总体签约达到62.37%,相比上学期末38.16%及毕业生返校之前42.80%的签约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率已达73.06%,毕业生返校促就业工作效果凸显。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统筹谋划、抢住先机、校院联动,以“三个全覆盖”为抓手,加大力度推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毕业生与湖北籍毕业生100%就业,确保实现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