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学校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迎评促建工作
2020-06-03 17:31  

5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迎评促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工作部署,落实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迎评促建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曹庆年主持。

党委书记陈平社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和今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齐抓共管、全员动员,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坚决有效防止了疫情向校园蔓延;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先、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迎评促建、项目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重点任务,保持了各项工作不停顿、不放松、不减力的态势。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校决战决胜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学校奋力追赶超越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任务贯穿落实到教育教学各方面,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服务保证学校事业发展为导向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和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健全风险研判、评估、防控协同机制,确保校园稳定安全。他强调,学校当前正处于全面够格决胜教育部本科教学合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迎评促建任务落实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直接检验。要从疫情防控斗争的大考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明确形势任务,振奋精神干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六保”“六稳”要求,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王建斌在会上总结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以服务大局为目标,积极有效协助学校党委推动事业发展;抓好纪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执纪问责为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曹庆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律己担当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够格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指出,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实现学校“两步走”发展战略的基础和前提,事关学校生存发展大局,事关每个西航人的切身利益。现在既是常态化防疫的特殊时期,更是学校加速推进迎评促建任务落实的关键时期。要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评建任务,确保学校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一要贯彻评建方针,充分认识到自评自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认识到合格评估不仅是近期面临的一次大考,更是长远发展历程中一个阶段性目标和任务,是更高质量发展的起点和基础,要以评建成效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状态数据采集、支撑材料准备、诊断评估整改、专家进校准备等迎评整改各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同推进、共同做好评建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和“主人翁”意识,克服懈怠思想,发挥引领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涨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必胜的信心信念,积极投入学校各项工作中,为全面够格通过合格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个人和第二届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