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交流会
2019-12-05 10:19  

12月3日上午,学校在沣惠校区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交流会。学校领导陈平社、王建斌、李季、宁永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谦主持。

党委书记陈平社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坚持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扎实开展11个专项整治,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理论学习方面。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理论学与交流研讨、学习先进与身边典型相结合,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6次,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21次,撰写调研报告和心得体会18份;处级干部开展为期1周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专题测试,普通师生党员结合“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110余次,讲授专题党课84次。实现了学习对象、学习内容、学习环节的全覆盖,党员干部在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做结合上有了新收获。二是思想政治方面。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开展调查研究,校领导形成调研报告9份;发放征求意见表360余份,召开座谈会41场,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通过教育洗礼,党员干部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更加坚定。三是干事创业方面。坚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领导班子检视出的23项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21项,修订、出台制度22项,各二级单位216项问题已整改完成180项,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工作激情和责任担当明显增强。四是为民服务方面。坚持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回应师生关心的问题,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对沣惠校区第二餐厅、学生宿舍、教学楼、阎良校区第一餐厅进行了提升改造;稳定学生餐厅饭菜价格,加大补助力度;提升服务意识,建设停车位,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五是清正廉洁方面。加强廉洁自律教育,邀请专家来校做廉政教育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项审计,检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开展集体约谈,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凸显,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的自觉不断提高。陈平社还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基础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7个二级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实的通报。评建办副主任吴晓葵通报了评建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统筹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从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宣传载体、助力本科评估、弘扬爱国主义、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通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波围绕学风建设、第二课堂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后勤党总支书记魏浩围绕改善教学条件、师生生活条件、推进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飞行器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彦飞重点通报了学院两促进两不误完善党建工作,立德树人切实服务师生等方面的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奇利介绍了开展工作“三问”和解决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等实际问题的整改情况;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剑坤围绕健全制度体系、改善办公条件、服务师生办实事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就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陈平社强调,一要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各单位要把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制度。二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要求,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问题,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学做结合做好评建工作。要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迎评促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齐心协力,确保顺利通过诊断评估。四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要制定预案,妥善做好水电暖、饮食供应、疾病防控等工作,防范和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文/宣传部 徐楠楠 图/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