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我校新增“秘书学”“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
2019-04-08 17:2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校申报的“秘书学”“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喜获批准。新增专业可自2019年起开始招生。

此次获批的“秘书学”专业是我校第二个文学类本科专业,属特设专业。该专业的设置符合国民经济发展新阶段尤其是新文科建设对新型秘书专业人才的要求。

我校首次申报的“电子商务”专业是我校又一个管理学类本科专业。该专业的设置满足陕西加快发展“三个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电子商务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

新专业的获批对我校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彰显办学特色、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根据国家、区域、行业的需求,继续加强专业统筹规划,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文/教务处 曾立伟)

附:专业介绍

秘书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要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科学素质和人文修养,具有系统、扎实的秘书学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航空企业管理和行政事务管理的专业素养,能够胜任航空企业、政府机关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日常文案写作、会议管理、办公室事务管理、档案管理和内、外活动事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够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利用跨境电商从事贸易活动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