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1 17:20  

3月20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沣惠校区召开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开展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学习会。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党的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迎评促建等重点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学习贯彻的思路和举措。

陈平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怀和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我们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平社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六个要”“八个坚持”的要求,创新改革思政课教学,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师资队伍改革创新,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调研和摸底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三是要按照中省相关文件要求,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在学习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曹庆年在交流中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认真领会《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思想,坚持八个相统一的方法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发挥好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和手段,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上好思政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上,陈平社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2019年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意见》精神,对学校党委中心组和中心组成员落实《西安航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出了明确要求。宣传部部长李永刚领学了新华社《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新闻通稿。

又讯,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思政课教师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平社、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出席座谈会。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须具备的“六个要”和思政课教学要做到的“八个相统一”要求,以及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亟待增强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文/宣传部 李永刚 李亚胜 图/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