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3-16 17:16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传达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党建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校的全体校级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曹庆年主持。

党委书记陈平社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决战年、冲刺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持续用力,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持续用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高质量要求,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一批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发挥好群团组织政治作用。三是坚持以优良作风建设为保障,扎实推进学校迎评促建各项任务落实。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三项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损害师生利益的行为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要坚持以评促建,对标对表国家标准,持续推进评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纪委书记王建斌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做好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落实落细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好“四种监督形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校长曹庆年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2019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提升学校党建质量和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顺利实现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性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学校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单位和优秀等次个人,向理学院等11个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单位颁发了奖牌。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机械工程学院等十家二级单位现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稳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文/党政办公室 雷龙涛 图/宣传部 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