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2018-05-10 15:50  

5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沣惠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等重要讲话和通知精神,发放了学习资料《梁家河》。

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

陈平社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是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最好的教科书。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精髓和思想的最新概括,是对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伟大飞跃经验启示的最新总结,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动员令,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用并指导好联系单位的学习。

曹庆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解读。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将重要讲话精神渗透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去,利用好思政课这个宣传阵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最终是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学校实际、定位和所处的发展阶段,抓住学校特色,合理准确的提出我校一段时期内的发展路径、方式。高校领导班子,既要成为教育家,又要成为政治家,要读马克思主义著作,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并用其指导工作,帮助我们形成政治定力、政治自信。

谭少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明了马克思主义对近代中国产生的影响,以及对共产党的成立发挥的指导性作用,清晰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心,因此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将会得到不断证明。无论是社会主义道路还是学校发展的道路,都不是平坦的,只有坚持攀登,才能走到光辉的顶点。学校建设需要不畏劳苦的精神,拿出精气神,才能实现发展的目标。

刘谦在交流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实际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才能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中,要求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政治思想体系起着关键作用。建立政治思想体系应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生党建、团建和思政理论课下功夫;二是要在精准对接学生需求方面下功夫;三是要在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体系中下功夫。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其中,用大思政概念看待思想政治工作,从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的角度,审视我们的各项工作。

王建斌表示,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进行了全面的概括和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既要做合格共产党员,也要做马克思主义者,这就要求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并且要深入学、刻苦学、联系实际学。

陈平社作学习会总结,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讲话,提出了需要进一步落实的四项工作。一是围绕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一个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到联系的院系,参与院系学习讲话精神的讨论。院系的领导班子、骨干教师要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二级学院的办学主体地位。二是人事处、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在对青年教师进行职业培训和教育时,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贯穿其中,以总书记讲话为教材,专题学习马克思。三是结合学习两个讲话精神,宣传部牵头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一次排查,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查找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推进精神落实。四是思政部等有关部门要考虑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指导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陈平社指出,要充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开展形式多样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为抓手,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要从根本上抓师德师风建设,把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品质的要求落实下去。(文、图/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