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04-29 15:39  

4月24日至28日,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举办了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为期5天,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党委书记陈平社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陈平社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省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的有力举措,学校中层干部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要聚焦重点,把握要义。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增强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领导本领。三要严格纪律,端正学风。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工学结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任务落实上认真学习思考。

开班仪式后,陈平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培训班举办了3场辅导报告。陕西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李延长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若干基本问题》为题,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陕西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教授以《关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全面阐述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和十九大对新阶段党的建设的新部署。

4月27日,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刘建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高校‘四个一流’建设”主题,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高等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他系统总结阐释了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特征和形势。刘建林强调,高校一流建设要牢牢树立社会主义大学意识,切实守住立德树人这个魂,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基本原则,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推进产教融合、军民融合协同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培训期间,组织了四场分组交流讨论。大家围绕本次学习培训主题,结合前期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联系学校改革建设和本单位工作开展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组织严、覆盖广、内容实、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的理解,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上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大会交流环节,8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等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陈平社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在准确把握“三个一以贯之”上下功夫,落实“五个过硬”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常学、反复学。要在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理论、新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要在学以致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要求,追赶超越,全面够格通过2019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文/张先军 李永刚 仇建华 图/艾辉)

学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陈平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陕西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李延长教授作辅导报告
陕西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教授作辅导报告
全体学员进行分组交流讨论
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刘建林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
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