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我校与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04-20 15:36  

4月20日上午,曹庆年校长在沣惠校区九楼会议室接待来访的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吉列穆特吉诺夫、国际处处长斯涅古连科和俄德新技术学院教学工作专员科斯丘尼娜一行三人,并代表学校与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飞行器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应昌主持。

曹庆年校长代表学校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曹庆年指出,缘航空而生,依航空而立,随航空而动。建校60多年来,学校为航空工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7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学校坚持走开放发展之路,努力推进国际化办学。中国和俄罗斯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灿烂的文化,中俄互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些为中俄两方校际友好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我校和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提供了难得的合作发展机遇。曹庆年向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对我校正在喀山实施的“航空产业高性能材料制备技术培训”团员的帮助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校以此为基础,在更高的层面上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地交流,将两校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吉列穆特吉诺夫校长介绍了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指出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是前苏联建立最早的航空学院之一,无论是人才培养质量还是科学研究都走在俄罗斯高等教育的前列。他强调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对两校开展合作交流十分重视,并表示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合作的开始,今后还会有更深、更广、更细致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务实前行,以获取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明确了两校将在教育互访与交流、开展学术研讨会、师资互助与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和学生互换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与会人员就两校本科和硕士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明确了两校学生交流、师资互派,以及在航空航天类和材料类方面的学术交流合作等细节。

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32年,前身是喀山航空学院。1992年经俄罗斯教育部批准将喀山航空学院改名为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大学现有58个教研室、57个实验机构、10个科学技术中心、3个实习制造机构。喀山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在飞机-直升机、引擎制造、材料科学、仪器制造、计算机技术、无线电和通讯领域里主要的高等教育学府。(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斐 图/宣传部 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