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3-24 15:25  

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贯彻落实,3月23日,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级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曹庆年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总结2017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上,纪委书记王建斌领学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高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学校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单位和优秀等次个人的决定》。对理学院等11个优秀等次单位,张先军等114名优秀等次个人进行了表彰。

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曹庆年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机械工程学院等十家二级单位现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稳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陈平社作了讲话。他从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精准扶贫任务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他指出,2017年,学校着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成效,有力保证了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他强调,对照中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上还有差距,行动上还有距离,落实上还有弱项。全校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不断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追赶超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陈平社指出,2018是学校全面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奋进之年,是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建设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思路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全面完成今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陈平社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严明党的纪律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根本,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落实主体责任,努力为完成今年学校改革发展任务提供保障。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曹庆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会,也是一堂深刻生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党课。曹庆年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律己担当到位。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导向”贯穿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顺利实现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性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提供坚强保证!(文/宣传部 李永刚 图/齐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