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学校召开2018年寒假工作会议
2018-03-03 11:48  

3月1日上午,学校在沣惠校区召开2018年寒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年各项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

会上,校长曹庆年从学校重点工作、新学年具体工作、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和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整体安排部署。

关于重点工作,曹庆年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够格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工作的重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要围绕评估来安排和推进。一是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要坚持引培并举,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和现有队伍的培训培养,切实提高教师能力和水平;全面实施教师综合分类评价,完善职称评审制度,引导教师静心教学科研;加强对管理干部培训培养,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效能。二是抓好人才培养,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加大产教融合和军民融合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标专业建设标准,做好专业建设;凝练教学成果,加强特色教材建设。三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四是加强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关于具体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阎良校区3、4号实验楼、图文信息中心、北大门等项目建设工作;做好体育馆和学生活动中心建设前期各项工作;上半年完成阎良一期、二期土地剩余部分征地拆迁工作;切实做好两校区水电暖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加快沣惠校区教职工住宅一期工程建设并交付使用;加大财务预算执行检查督办评估;举全校之力举办好新建本科院校第十八次年会和工作研讨会;持续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等。

各分管校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2018年工作要点,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党委书记陈平社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把握大局,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第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等中省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开好新起点,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二是把握主题,做好工作。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实现战略发展目标的起点之年,是决胜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奋进之年。要把握大局、了解大局、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安排好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铸牢“四个自信”。要把学习传达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的具体行动,党委宣传部门要及时宣传阐述党代会精神,各院部、职能部门都要集中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意见,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和要求落实体现到今年的实际工作中。三是抓好党建,提供保障。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为各项发展改革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人才保障和作风保障。一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政治站位更高,履职能力更强,工作作风更实,纪律要求更严”的要求,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院部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按照中省要求抓紧制定加强党支部建设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学生党团活动管理。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核心要素、核心指标。今年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筹备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全校上下要在聚才引才育才用才重才兴才上集思广益、创造成绩。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作风的根本是党性,核心是落实责任,要始终保持激情进取、志在超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固基础、抓队伍、兴人才、促改革、惠民生,在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制度执行、提升工作实效、加强执纪监督上狠下功夫。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人生之际在于奋斗,学校发展在于不懈怠、不折腾、久久为功。全校上下要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文/党政办公室 张鹏 田驰 图/宣传部 齐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