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01-19 11:36  

1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沣惠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深化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调研员周群出席大会。学校老领导费盘官、李迈强、裴家度、李玉琴、郑立军,国家级教学名师刘雨棣、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宋敏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作为特邀人员参加了大会。学校部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会代表列席了大会。大会由曹庆年同志主持。

曹庆年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代表高唱国歌

陈平社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和总结;面临的形势和发展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平社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陈平社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努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跃上新台阶的五年。五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办学基本条件得到改善;开放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和谐校园建设稳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有效。

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发展的经验和体会,实事求是地指出学校建设发展中的薄弱环节。

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学校在“十三五”末,全面够格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按照陕西省“一流学院”要求加快建设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发展目标。第一步:用10—15年时间,到建校80周年时,学校基础设施条件、育人环境和质量、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核心指标显著提高,办学特色更加凸显,进入国内一流应用型高校行列。第二步: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建校100周年时,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社会认可度明显提高,国际合作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陈平社强调,未来的五年,是按照全面够格标准和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建设的决胜阶段,是为实现两步走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阶段。决胜全面建设,实现发展目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质量立校;厚植优势、特色发展;创新驱动、人才强校;统筹协调、开放共享的基本遵循。

报告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系统化育人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二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着力促进提升科研水平,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深入推进开放办学。三是加快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推进校园基本建设,深化财务与资产管理,提升后勤服务管理能力,持续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四是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报告从六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二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加强思想建设,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讲话

陈乃霞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近年来,西安航空学院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国家航空强国建设和产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升级学科专业布局,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她指出,随着我国教育事业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首要任务就是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需求,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严守纪律,把“两委”工作报告讨论好,把“两委”班子选举好,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求真务实,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陈乃霞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做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扛起“两个责任”;四是要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大力践行“四个服务”,全面投身陕西追赶超越新的实践。

下午,各代表团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分别审议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草案),酝酿讨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监票人建议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分组讨论

随后,大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高教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爱芳莅临指导。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118名参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由陈平社等13名委员组成的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党委会、由王建斌等7名委员组成的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安航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选举大会现场
代表进行表决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18日20:00,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在教学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陈平社当选书记,曹庆年、谭少敏、刘谦当选副书记。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王建斌同志当选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选举结果将报请上级批准。

中共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平社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为遵循,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努力做“不负时代、引领发展、师生满意”的优秀答卷人。陈平社从政治站位要更高、履职能力要更强、工作作风要更实、纪律要求要更严等四方面提出要求与新一届党委委员共勉。(文/宣传部 李永刚 齐刚 图/文杰 徐剑锋 艾辉)

全体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