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7-12-11 15:21  

12月8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西安航空学院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西安航空学院报告会”在阎良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辅导员参加报告会,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学生党员代表近四百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李波主持。

本次“双巡”活动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报告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巡讲团第一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鲁燕以“拥抱新时代,师生同奋进”为主题,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西安交通大学陈永华以“学好新思想,激发新活力”为主题,阐释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红燕以“目标彰显智慧,实践升华认识”为主题,从宏伟目标彰显中国智慧、辉煌实践提升中国认识、有为青年创造中国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陕西师范大学李晨子以“理想点燃青春,本领铸就梦想”为主题,结合十九大精神对学生理想信念的引领,讲述如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安康学院黄娟以“不负新时代,教育新作为”为主题,从谱就教育新辉煌、直面教育新关切、实现教育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西北大学寇嘉以“为新时代打call,为青年加油!”为主题,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进行了宣讲。六位优秀辅导员的宣讲紧扣主题,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催人奋进,引起全场师生强烈共鸣。

刘谦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委高教工委的安排部署、优秀辅导员巡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巡讲团六位老师从国内国际比较和历史现实比较两个维度,从理论研究和实践实证两个层面,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发展、中国力量和中国梦想,有助于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体现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十九大精神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我们中国在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下孜孜奋斗的历史画面。希望西航师生牢记时代使命,秉承奉献、报国、创新、超越的航空精神,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报告会在我校辅导员和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珍惜韶华,砥砺奋进。(文/学生工作部 王晓燕 雷颖颐 图/战非)

“双巡”活动报告会现场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波主持报告会
“双巡”活动巡讲团成员风采
刘谦副书记讲话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