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体会
2017-12-21 15:19  

12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会,交流十九大学习体会。全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会议。

会上,陈平社结合自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为与会干部做了一场系统深入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新时代是十九大最鲜明的特征。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这是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科学依据,明确了中国已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明确了未来发展主要任务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明确了当代中国已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二是新思想是十九大最重大的贡献。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的灵魂,回答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三是新征程是十九大最响亮的召唤。他指出,这个新征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新使命呼唤担当、引领未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结合我校办学历史和现实,陈平社指出,2012年学校迈进了本科院校的行列,实现了发展层次的历史性跨越。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学校按照全面够格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深化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有序推进人才培养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陈平社强调,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经验,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未来的五年是关键的五年,是我校建设的决胜期,发展的关键期,转型的机遇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深化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而努力奋斗。要坚持立德树人、质量立校,着力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要厚植优势,特色发展,进一步强化行业、专业环境育优势,积极构建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要重视文化建设,坚持精神立校,着力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并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强学校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文、图/宣传部王涛 齐刚)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