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西安航空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8 09:20  

10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生团体分别在沣惠和阎良两个校区的17个会场,组织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开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在收看完开幕会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充满激情、充满责任、充满忧患、充满自信。报告从十四个方面概括并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新的成就、新的创举,是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指导思想,我们要自觉坚持。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准确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时代特征、现实需要和人民期待,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根据。总书记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论述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对我们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将不忘办人民教育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努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各方面工作。

陈平社要求,要持续跟进,组织带领广大师生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大力宣传,做好大会召开期间传递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新亮点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要以十九大召开为动力,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继续保持追赶超越状态,努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各方面工作。

十九大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之间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关系,明确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具有的决定性作用。首次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明确了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些,都明确的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时代责任、远大目标和坚定自信。我也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华阳:今天上午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感悟颇深。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对于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也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一个政党恰处于风华正茂,我真切地感受到她的活力,她的坚定,她的自信,她的革新,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伟大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伟大梦想催生伟大的力量,我从未像今天这样更接近于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天中国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机械工程学院陕西省教学名师王彩霞:今天早上9:00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学习了十九大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受到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的报告使我们有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回思近几年我们目睹的国家的日新月异,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神九飞船、航母、国产C919大飞机,这一切都让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为学校的发展,勤奋工作,更好地发挥一名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

电子工程学院教师 龙卓群: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又一次重大拓展和创新。报告在回顾成绩中能够直面矛盾、理智反思、自觉自省,这是党能够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有力武器。报告对问题和矛盾理智清醒、认识深刻,不回避、不掩盖、不推诿、不扯皮,这一点尤其令我们党员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自觉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关注、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个人的科研教学工作中。

飞行器学院教师 吕毅: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2012年11月8日召开的,距今已有5年。时至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依然能回想起习近平同志在介绍政治局常委的记者招待会上反复提及“人民”的那次发言,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5年来,时刻心系人民,国家的巨大变化是有目共睹的。

退休干部 樊增哲:今天收看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整篇报告中,闪耀着十二个字“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里程”。十九大报告在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的基础上,指出我们已进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我们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套新的思想,按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总体设想,提出分三步走的具体目标和新的里程。这十二个字将是今后全党全国人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的行动指南。

能源与建筑学院 建环教研室:“创新仍是国家民族持续发展的灵魂”。作为高校老师,学术创新是必不可少的,与此同时还要考虑学术创新和国家的创新的一致程度和相关度,做好两者之间的结合,与行业共进步,与社会同发展。

计算机学院学生董云飞:党中央的战略伴随人民期待的正气、朝气、生气使国家稳步前行。今年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三年,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想说:经历万水千山回望来时路,我们只有永远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

理学院学生 朱宗贵:十九大召开的召开,让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衷心的希望未来祖国能够越来越好,国家制度政策日臻完善。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希望在未来能够延续这些良好的势头,让国民生活更加富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民之所望”,就是“施政所向”。我们期待,能将美好的未来转变为现实。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 王烁铭: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外国语学院学生谢丹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刻苦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宣传部齐刚 图/艾辉、学生记者团、各部门)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