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最新公告 
 高校信息公开制度 
 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最新公告    
学校召开2016年度院(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7-01-10 08:37  

12月30日,学校党委召开2016年度西安航空学院院(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陈平社作述职点评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先军主持会议。

郝红武等11个学院党总支书记述职

会上,郝红武等11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士官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书面述职。

2016年度院(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陈平社在作述职点评讲话时指出,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省委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一年来,学校党委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组织专题研讨、细化制度规范、实施专项检查,健全规范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完善党委会议规范规则,重申严明党的纪律,深化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顺利完成校领导班子行政换届工作,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全面检视党委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紧实”转变,学校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学校党委被省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学校党委以追赶超越、实施十三五规划为主线,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教育,强化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优化学科专业特色,总结探索规范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本科专业学位授权,推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提升了学校软实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陈平社讲话

陈平社指出,院(部)党组织承上启下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他结合现场述职、学校党委综合部门反馈意见和平时调研情况,对院(部)党组织的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2016年各院(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的同时特别强调,要清醒认识、综合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照省委落实追赶超越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的相关规定,对照学校凝心聚力、爬坡过坎,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要求,院(部)党组织的工作还存在标杆不够高,结合不紧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状态还不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新要求。

围绕2017年履职尽责,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他要求:一是要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担当起领导干部的责任。二是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按照省委建立“三项机制”的要求,加快建立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机制,认真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对2017年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使2017年真正成为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取得新成果之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与会代表采取不记名方式对13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级考核投票。(文/组织部 张作伟 图/宣传部 艾辉)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